2020年1月11日 星期六

非常开胃的几道家常菜,浓郁可口很入味,卖相也不错,待客最适合

金针菇烧豆腐

食材

金针菇、日本豆腐、豆瓣酱、青红椒、葱姜蒜、鲜菇、盐、生抽、耗油、鸡粉、淀粉

做法

1、金针菇切掉根部洗一下,入锅焯软备用;日本豆腐切成小块;豆瓣酱剁碎否则影响口感和卖相;青红椒切丝;香菇切片。

2、豆腐均匀的裹上淀粉,起锅烧油,油温升高后,放入豆腐煎至两面金黄备用。

3、再次起锅烧油,油热之后加入葱姜蒜末炒香,再加入豆瓣酱炒几下,放入切好的香菇翻炒。

4、香菇炒至变软之后加入适量的盐、生抽、耗油炒匀后加入适量的水。

5、水开之后加入煎好的豆腐,一起焖煮一小会,然后加入金针菇、青红椒丝轻微的翻炒。出锅之前加入鸡粉,调入水淀粉即可享用。

糖醋脆皮鱼

食材:鲜鱼,植物油,酱油,料酒,醋,胡椒粉,盐,味精,糖,葱花,姜米,蒜泥,淀粉

做法:

1.将鱼两面打花刀,用葱、姜、盐、料酒、胡椒粉腌制后取出葱、姜,用淀粉拍打。

2.当油热到七成,把鱼放在锅里煎并取出。当将油加热至八成时,将鱼再次下锅炸至酥脆装盘。

3.锅底留油,加入葱、姜米、蒜泥、酱油、盐、料酒、胡椒粉、味精、糖和醋勾芡,倒入热油,把勾芡好的汁倒在鱼上就好了。

泡椒炒鸡胗

食材:泡椒、鸡胗、青椒、葱姜蒜、料酒、生抽、盐、鸡精

做法:

1、新鲜鸡胗4个洗净,用沸水焯过,焯过的鸡胗冷后切片备用。青椒切块,葱切小段,姜与蒜切末。泡椒适量用清水稍微泡一下,切两半。

2、锅内油热至5成入姜蒜爆香,入鸡胗与泡椒下去翻炒片刻,加适量料酒翻炒,加生抽与盐增色调味后继续炒1分钟。

3、然后下青椒块迅翻炒片刻后,入葱花与鸡精起锅即可。

酸辣凤爪

食材:鸡爪11只;香菜一小把;大蒜半颗;生姜;料酒;白糖;盐;麻辣鲜少许;芝麻香油;柠檬1颗;枸杞

做法

1、香菜切段,蒜切末,姜切片,柠檬切片,备用

2、将切好的拌料放入一个碗里备用,放入盐,糖,麻辣鲜

3、鸡爪对半切成三段,洗净备用

4、冷水下锅,放入鸡爪,姜片,料酒,开煮……水开后再煮六分钟左右

5、煮好后的鸡爪用冷水迅速冲凉,用冰水泡一泡,降温越迅速肉质口感越劲道,凤爪凉透后沥干水备用

6、将切好的拌料加入醋,生抽,香油,调味至自己喜欢的口号度即可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