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10日 星期五

好吃到爆的几道家常菜,好吃不油腻,吃过的都称你为大厨

冬瓜烧肉

材料:五花肉;冬瓜;生姜;小葱;干红辣椒;冰糖;

做法

1.冬瓜去皮切方块,姜切片,葱白切段,葱绿切末。五花肉切方块,和姜片一起下入锅中,倒入清水,水开后继续煮三四分钟。肉捞起,冲水,沥干。

2.锅洗净,下入沥干后的五花肉块,开小火,煎。不必放油。待煎至肉表面有些焦黄(不要炒的太焦,因为待会还要继续炒的),并渗出一些油时,下入冰糖,小火翻炒至糖融化。

3.下入姜片和干红辣椒,炒2分钟。加入开水,水量没过肉。小火,炖30分钟。30分钟后,下入葱段和冬瓜,加盐。加1勺红烧酱油,转中火,翻炒均匀。

4.煮至冬瓜入味,汤汁收干,撒上葱花即可。冬瓜在烧制的过程中会出水,且炖肉还有汤汁,所以不必另外加水。

回锅萝卜

做法:1.把大白萝卜削皮后,切成滚刀块,在沸水锅里汆水后,捞出待用。

2.净锅里放猪油烧热,倒入萝卜块稍加煸炒后,加鲜汤、猪棒骨、酱油、蚝油、盐、味精和鸡精,改小火煨至软熟入味时,离火待用(此过程中可批量制作)。

3.临出菜时,在热锅里放猪油,先下大蒜粒和青尖椒节炒香,再下煨好的萝卜块炒匀,起锅装砂煲里便可上桌。

农家香

材料:五花肉、青红辣椒、姜、蒜、青蒜、酱油、黄酒、鸡粉水淀粉

做法:

1. 五花肉切薄片,姜切丝,大蒜子拍碎,备好两个鸡蛋,青、红辣椒切片,青蒜切小段。

2. 锅洗净擦干,油下锅,将鸡蛋先煎好捞出备用,煎蛋煎好,油留锅,倒入五花肉,放入适量黄酒,大火翻炒。

3. 五花肉炒至变色,放入大蒜子、姜丝、青蒜蒜白,淋入适量酱油,继续大火翻炒。

4. 五花肉微焦,放入青、红辣椒炒匀,然后倒入备在一旁的鸡蛋,放适量的盐、鸡粉调味,翻炒均匀。辣椒八分熟时,放入青蒜蒜叶,淋入水淀粉勾芡一下,即可起锅装盘。

大碗豆腐

材料:豆腐、肉末、尖椒、姜末、盐、味精、辣椒油、香油

做法:

1、豆腐洗净,切小方块。肉末用少许盐、料酒、姜末腌20分钟。尖椒洗净,切圈。

2、炒锅加油烧热,炒香尖椒,放入肉末炒熟,盛起备用。

3、炒锅再入油烧热,入豆腐块炸至两面脆黄,加盐、味精、辣椒油调味,烹入适量的水煮开,加肉末,淋香油,炒匀即可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