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7日 星期二

天冷吃拉萨牦牛火锅,肉质紧实口感佳,提高免疫力,身体更强壮

大家好,中国的美食因地区而异,不同景点的美食也各具特色。下面开启你的美食之旅!

拉萨,全世界有名的日光之城,很多人到了西藏,会选择在拉萨呆上个一两天,欣赏这高原圣城独特的韵味。拉萨旅游资源丰富,巍峨的念青唐古拉、壮阔的雅鲁藏布江,西藏三大圣湖分布在此,古老的佛教文化、壮美的冰川,隐秘的村落……神山、圣湖、藏艺滋养的拉萨同时也是温泉疗养圣地,生态旅游圣地。那么拉萨有哪些美食呢?

风干牛(羊)肉

藏族喜欢吃风干的牛(羊)肉,风干肉一般在冬天,一般在十一月低做。这时候的气温都比较低,在零度以下,把牛、羊肉割下来,挂在阴凉的地方,让其风干,去出水份。藏民把牛、羊肉割成小块串上,或用竹笼挂在帐房、屋檐下的阴凉处,第二年的三月之后,将早已风干的肉取来烤食或者直接生食,咀嚼时无渣塞牙。在西藏高寒地区,食品不易霉烂变质,去水又保鲜,故时至今日,吃风干牛肉之风仍极盛行。肉质松脆,口味独特,令人回味无穷。

凉面和凉粉

在拉萨的街头,卖凉面凉粉的小摊随处可见。凉面的原料是小麦和面粉,凉粉的原料是豌豆粉或者红薯粉。无论是凉面还是凉粉,一般都用辣椒拌着吃。辣椒是藏民自己用水泡的辣椒,吃起来口感清新。

牦牛火锅 

在拉萨,很多外地游客都吃不惯藏餐时,他们大都会选择牦牛火锅。 牦牛火锅是非常具有藏式风格的火锅,以牦牛肉为主。 没有什么烦恼是牦牛火锅解决不了的,没有什么情谊是牦牛火锅缔结不了的。 在美丽的拉萨城中,吃着热气腾腾的牦牛肉火锅,看着来来往往的人群,你会发现自己也融入了这座美丽的古城。

新鲜牛肉:均匀切好的大块牦牛肉。因为肉质新鲜,所以即便高温煮熟后,也不会缩水严重,脂肪含量少,肉质紧实,口感佳,涮煮的时候一定要及时捞上来吃,牦牛肉较其它牛肉比较劲道。

牛肉是生长于高原地区,逐水草而居的半野生放牧方式。原始自然的生长过程,一生中摄入大量的虫草,贝母等名贵中草药,使牦牛肉质细嫩,味道鲜美。牛吃虫草我吃牛,我比牛更牛。

我是放肆去玩,想了解更多旅游美食请关注我。如果小伙伴们喜欢这篇文章,就给点个赞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